空跃鲸白

你还没有台风十分之一可怕。
头像@⑦
道系的脾气,佛系的更新。

【荒竹】星陨竹海(6)


  万年竹习惯性跪坐窗前,怀里抱着一只初具形态的背篓。他手很巧,学人类的技术学得特别快,不过个把月,独立制作的成品令他的手工艺师父惊叹不已,小姑娘乐不可支,说什么也要把他介绍给村里最好的绣娘,并对他绣制的香囊充满期待。

  真是个麻烦的家伙,编织进行到尾声,万年竹扯过新的竹条加上。

  一条竹叶青无声地从腰臂间的缝隙穿过,万年竹认出它眼角不同于竹青蛇身的碧翠色鳞片,久经妖气浸染的标识。事实上他认得竹林中的每一条竹叶青,却从不给它们起名字——独立的生命体都拥有它自己的名字,只不过语言不通,你不知道罢了。

  竹叶青滑过他的手臂,蛇尾一勾狠力收紧片刻,遂放开,沿着优雅曲线游离,万年竹随它走出竹楼,云上月如手捧妆镜的妙龄少女,玉足垂落,月色正好。

  不消片刻,他便觅得血腥气息的源头,紫罗兰布料连同银紫色的长丝被暗红浸透,紧紧粘着丰满的羽翼。万年竹端详了一会儿,蹲下身,罔顾半凝固的血污,将她打横抱起。

  

  以津真天醒来时,干草捆铺成的卧榻要较筵席柔软许多,她支撑着坐起,身上所有伤口都被彻底清洁过处理过,雪白纱布被墨绿草浆浸透,浑身上下充斥着草药的芬芳。

  一名成年男性推门而入,以津真天反应迅速,拉起被褥企图遮盖羽翼根部——那里藏着无数人类觊觎的黄金羽毛。

  而万年竹只看见她慌忙捂住胸口的场景,一手端着瓷碗:“真天一族原来有雌雄之别?”

  “不是,我没有意识到……唔,你挺像人类的。”以津真天小心翼翼地松开被褥,亮出缠满绷带的翅膀,“你还用人类的东西。”

  “我不知道你需要什么外源物补充妖力,人类的药品对外伤不错。”万年竹不可置否,一碗黑乎乎的液体递来,“这个从内部发挥它的治愈功能,试试?”

  嗅觉灵敏的以津真天不消凑近便闻到了被她判定为“奇臭无比”的味道,果断扭头双眼紧闭,大喊道:“哈密瓜最好!其他水果也行!”

  

  以津真天的妖化形态已经褪去,体羽白似贝珠,齐耳短发垂散下来遮去半张小脸,埋头享用清甜的西瓜。

  “多谢款待。”

  万年竹坐在她对面擦拭笛子,午后阳光明媚,灵竹爆发出蓬勃的生命力,荧荧光末漂浮游荡,恍若星尘降世。

  “你怎么会伤重至此,倒落竹林边缘?”

  提问者伙同他身后的巨型植株营造一派庄严肃穆,令以津真天不自觉正襟危坐。

  “例行迁徙被偷袭了,为了掩护族人安全撤离,我留下殿后。”

  没有实质的光点落满白羽,转瞬消匿殆尽,万年竹也伸手去接这些小光点,尔后指尖轻点一枚竹叶心,薄唇翕动,几不可闻。以津真天屏息看得入神。

  “竹林很安全,你先休养,恢复妖力以后再离开。”

  万年竹忽而转头望向房门,他不喜欢门,以至楼中就此一扇,往往还夜不闭户,这会儿当然也没关,草绿色的祝器晃悠进来,一头钻进灵竹的怀抱,窸窸窣窣,光点落了满身,又兴奋地在房内转了两圈。万年竹对它的出现没多意外,朝它挥挥手,目送它晃悠出去。

  万年竹还气定神闲地坐在原处,以津真天有些坐不住了:“有客人来了吗?我这边也没什么事,你去招待客人吧。”

  万年竹从善如流地下了筵席,却走向床榻,为她更换外伤药。

  “无妨,他会自己招待自己的。”

  从前厅溜进厨房摸索茶叶所在的荒狠狠打了一个喷嚏。


TBC.


阿荒和阿竹可能经历了一些……诸如竹钓了一条鱼摩拳擦掌要烤给荒吃然而荒拒绝水产抵死不从或者荒把竹的拖鞋搞丢了只好买双新的赔他结果发现竹已经若无其事地穿回原本那双

评论(6)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