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跃鲸白

你还没有台风十分之一可怕。
头像@⑦
道系的脾气,佛系的更新。

【荒竹】溺

#补给 @晚云归山 的生贺
#《星陨竹海》番外  与本篇无关
  

  今日神社事务冗杂,从早晨一直忙碌到天黑。忙完一切,荒仍坚持跑到竹林“签到”。习习晚风拂面而来,杂糅竹叶的清冷气息,偶有笛声,缥缈萦散,不绝如缕。循声继续前行,走到某处,扶一株竹盘腿坐下,那里恰好能窥见月光沐浴下的竹楼全貌,荒闭目养神,任由身心沉醉在音乐创造的温柔乡中,一寸一寸消去他操劳整日的疲倦。

  “已经很晚了。”

  闻言,荒睁开双眼,优雅的演奏者不知何时回到了竹楼门前,竹笛一下一下轻轻敲打掌心。

  “进来休息吧。”

  这是万年竹第一次邀请他。往常,无论在竹林里待到多晚,他必定会在万年竹入室休息之前离开,让竹林的主人安心享受夜间睡眠时光,万年竹也从未开口挽留,两人像是达成了一种无声的约定。

  今日不加掩饰的疲态,想必万年竹看出来了,才会主动打破了长久以来的默契。荒有片刻犹豫,又打心底里觉得无碍,于是随万年竹前脚后脚进了竹楼,只不过……

  同床共枕这等热情的邀约,荒始料未及。

  他仰面躺平思考妖生,月辉入户,多为枝繁叶茂的灵竹遮挡,斑驳散落到面前的筵席。万年竹睡在靠窗的一侧,背对着他,呼吸均匀,好像已经睡过去了。

  说到底,不太适应的只有自己吧,荒长出一口气,困乏顿时如潮水般席卷而来。

  

  月光如水,万年竹跪坐在侧。

  他被身边人的动静吵醒,成年男性外形的妖怪上身呈蜷缩状,面色苍白,抓住被褥一角颤抖不止,时而大口大口地喘息,一度令万年竹以为他快要窒息;时而气顺了一些,唇瓣翕动着,喃喃细语,“不……不,不要……”不消凑近去听,单调重复的字句在寂静的夜里格外清晰。

  这样的状态万年竹只在脆弱的人类身上见过,这是一目连和他解释过的,一种名为恐惧的情绪,是弱小生物面对威胁的本能反应。

  究竟是什么样的梦境,会让如此强势冷峻的人产生恐惧……万年竹直接中断了没有结果的思考,他素来参不透复杂的情绪变化,只能努力回忆着露出温暖笑容的友人说过的指导性话语。

  “首先,要带他脱离危险的境地。”

  伸出一只手,轻柔地覆盖上去,感受战栗从指缝间满溢而出,万年竹缓慢施加力道,掌心轻抚手背,最后十指相扣。被安抚的人儿稍稍平息下来,一呼一吸不再那么急促。

  “然后,由亲近的人给予一个拥抱。”

  不是亲近的人,也可行吗?

  万年竹小心翼翼地挪动身体,面对荒的背后躺下,左臂紧贴着荒曲起的臂膀,即便有一层轻薄衣物的阻隔,万年竹仍是极不习惯这般亲密的肢体接触。他深呼吸一次,继续拉近最后的距离,直至胸口贴上那人结实的背部。这具身体终于完全安静下来,平缓散出温热的气息,万年竹将脸靠在后颈以下的布料上,感知到他体内妖力正在井然有序地流动。

  万年竹松了口气,稍退开一点,盯着眼前如瀑倾泻的深蓝长发发呆。忽然,掌面覆压下的指节动了动,他突然意识到两人此时的姿势尴尬无比,本能地想要抽离全身。

  然后他听见一声轻咳,微弱如冷森边缘的流萤飞火。

  “谢谢。”

  

END.

  

嗯……阿荒自己一人时一般痛苦地熬到自然惊醒,这次有阿竹拉他一把,消除了溺亡感√
晚云生日快乐!来自一个拖延症晚期机油(。)

评论(13)

热度(25)